統一獅隊洋投布雷克。(資料照,統一獅提供)
統一獅隊洋投布雷克。(資料照,統一獅提供)

上半季冠軍之爭進入白熱化階段,中信兄弟與統一獅隊在台南上演投手戰,雙方鏖戰到12局仍無法分出勝負,最終以1比1握手言和,賽後兄弟魔術數字減至M4,最快14日在新莊封王。

獅隊前役才與味全龍戰到12局,最終靠著江亮緯再見安打驚險勝出,也凍結兄弟的魔術數字,停留在M5,將勝場差縮小至1場。今天兩軍正面交鋒,雙方都推出王牌洋投先發,獅隊推出布雷克,兄弟則是目前暫居三振王、勝投王的德保拉應戰。

前7局雙方都沒能從對方投手手中攻下分數,8局上1出局後,江坤宇、王威晨接連敲安,陳文杰敲出關鍵二壘安打,送回二壘上的江坤宇,打破0比0僵局,也將布雷克打退場。

0比1落後的獅隊在8局下終於突破德保拉,2出局後林安可、郭阜林、蘇智傑接連敲安,將比分追平,正規9局打完雙方以1比1進入延長賽,最終雙方都無法再添得分數,12局打完雙方握手言和。

賽前兄弟魔術數字M5,今天與獅隊打平後,魔術數字再減1,若兄弟接下來連勝富邦悍將,加上獅隊連敗給樂天桃猿及味全龍,兄弟最快就能在14日奪下上半季冠軍。

獅隊先發投手布雷克用生涯單場新高的128球投7.1局,投出7次三振,被敲6支安打失1分;兄弟先發投手德保拉同樣用128球投7.2局,投出7次三振、2保送,被敲8支安打失1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