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全龍隊19歲小將王順和。(毛琬婷攝)
味全龍隊19歲小將王順和。(毛琬婷攝)

味全龍隊28日作出球員異動,將19歲小將王順和拉上一軍並立刻排進先發打線,他透露自己昨天早上聽到訊息聲後起床,一看是通知二軍賽後一軍報到的訊息,「真的沒想過會這麼快,現在很亢奮。」

畢業於穀保家商的王順和也是2019年U18世界盃冠軍世代的成員之一,當時還獲選大會最佳三壘手獎,去年季中選秀被龍隊挑中,經過一年的二軍磨練,在今天迎來一軍初先發。

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認為,王順和的打擊十分穩定,成熟度很高,心理素質將較同年齡的球員來說很強,「經過一年的時間磨練『是時候了』,光是心態這件事就值得給他機會,因為打到後面,比的不是技術而是心態。」

王順和今年在二軍出賽33場,共敲出41支安打,打擊率3成31,他表示,昨天早上自己還在睡覺時聽到訊息聲,起來看就看到球隊傳來要他二軍賽後上台北報到的訊息,他笑說看到訊息的第一想法是「比完賽上去應該會很累」,「真的沒想過會這麼快上一軍且馬上先發。」

原本王順和認為自己應該會先在二軍磨練1、2年才會獲得上一軍機會,「賽前滿亢奮的,但等一下比賽不知道會不會緊張。」初先發就在新莊,這也是他在高中時就很常造訪的球場,高中時也曾在這裡當過球僮,算是另類的「主場」優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