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旻首次參加奧運覺得很榮幸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李旻首次參加奧運覺得很榮幸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徐薇淩東京奧運最後一回合打出零柏忌表現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徐薇淩東京奧運最後一回合打出零柏忌表現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
東京奧運參加女子高爾夫的兩位女將徐薇淩、李旻,私底下都是個性很可愛的女孩,今天晚上和女子舉重金牌郭婞淳、男子柔道銀牌楊勇緯、男子高爾夫銅牌潘政琮在贊助廠商邀請下一同進行線上慶功會,分享奧運場上場下的趣事。

這次東京奧運期間當地氣溫相當炎熱,李旻熱到頭都暈了,她笑說:「真的被熱到有點ㄎㄧㄤ掉,在場上跳舞還被拍到。」但李旻很開心代表國家參賽,「穿上有隊徽的服裝很榮幸。」

李旻透露,自己小時候學過鋼琴,現在因為要經常旅行比賽,她選擇方便攜帶的吉他作為自己新的音樂喜好,就會在飯店房間自彈自唱,而李旻和徐薇淩在奧運之前都在國外比賽、備戰,兩人奧運之後都選擇回台灣休息一陣子並看看家人,再回美國繼續努力,因此抵台後必須先隔離檢疫14天,兩人在在檢疫飯店是鄰居,李旻笑說自己常常會放音樂,從古典到種節奏的都聽,然後又會自彈自唱,常常會吵到剛好在睡覺的徐薇淩。

這次奧運徐薇淩住在選手村,室友是桌球女將鄭怡靜,徐薇淩說:「因為高爾夫運動比較個人,一開始我擔心我們會吵到彼此,不過我們相處起來好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,怡靜也借我摸她的銅牌分享好運給我。希望3年後可以再戰巴黎奧運,我也會朝生涯首座四大賽冠軍努力。」

徐薇淩並說,這次也把握機會逛了選手村,「我不是在買紀念品,就是在前往紀念品店的路上,這次帶了8個行李箱回台。」徐薇淩還分享自己跟紀念品店員工換到的特殊徽章,「大家好像都跟其他國家選手換,但我發現可以跟商店店員換,還可以換到沒有販售的特別款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