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雨薇《2049》穿暖色復古洋裝變身「完美嬌妻」。(瀚草影視提供)
邵雨薇《2049》穿暖色復古洋裝變身「完美嬌妻」。(瀚草影視提供)

未來影集《2049》描寫人類在西元2049年面對更多科技與人性的考驗,由邵雨薇、林柏宏、林子熙、莫允雯、陳漢典、李亦捷等人分別主演〈完美預測〉、〈刺蝟法則〉、〈幸福話術〉3個單元。

劇中預言60年代的服裝流行將再度回歸,恰巧邵雨薇、林子熙、莫允雯、李亦捷和4位女星私下都對復古配件相當著迷,劇中化身60年代復古風女神,邵雨薇表示:「穿上去之後有跨越時空的感覺!」

邵雨薇在〈完美預測〉飾演努力成為慈母的家庭主婦,即使孩子被預言是殺人犯,依然想透過教養改變孩子。她在劇中多數身穿帶有大色塊面積的暖色系洋裝,彷彿復古美劇中的完美嬌妻。她認為在科技發達的時代,「人心和手作物品就會顯得特別珍貴。」劇中的造型元素呈現了一種對比感,「穿上之後就像跨越時空,彷彿60年代的人穿越到2049年,心還是在保守復古的狀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