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連三屆稱霸奧運獎牌榜(美聯社)
美國連三屆稱霸奧運獎牌榜(美聯社)

今天是東京奧運最後一天,所有賽事都即將結束,各國也來到衝刺獎牌階段,而在獎牌榜上美國和大陸競爭激烈,昨天結束後他們都拿下38面金牌,但美國在今天下午的女排賽中拿下巴西,奪下隊史首面奧運排球金牌,也超前大陸成大會龍頭,確定連3屆奧運在大會獎牌榜稱王。

其實美國並不用和大陸爭那麼辛苦,但因為他們這次失去了很多重要金牌,如田徑項目幾乎大失常,失去了許多奪金機會,而昨天在棒球金牌戰也輸給日本,導致他們昨天結束才只有36金,落後大陸2面,不過靠今天上午就瘋狂超車成功。

今天除了女子排球外,美國還拿下自由車女子全能賽、女子籃球2面金牌,一舉將金牌數增至39面,目前總獎牌數是39金41銀33銅,一共拿下113面獎牌,正式超越大陸,後者今天完全沒有金牌入帳,總計拿下38金32銀18銅,地主日本則拿下27金14銀17銅排第3。

美國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開始,近7屆奧運有6屆在大會獎牌榜排第1,除了2008年北京奧運輸給地主大陸,當年他們拿下36金,大陸則狂掃48金,或許是因為地主優勢,大陸能派出更多好手參賽,在場地、觀眾的加持下發揮更加。

而這次中華隊拿下2金4銀6銅的好成績,其中舉重郭婞淳、羽球男雙李洋/王齊麟拿下金牌,銀牌則有羽球女單戴資穎、柔道楊永緯、射箭男團、體操李智凱,銅牌部份由高爾夫潘政琮、拳擊黃筱雯、空手道文姿云、桌球混雙林昀儒/鄭怡靜拿下,總獎牌數排大會第33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