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志翔初為人父,未滿1歲的兒子靈活逗趣。(馬志翔提供)
馬志翔初為人父,未滿1歲的兒子靈活逗趣。(馬志翔提供)
馬志翔(右)在父親節前夕首次牽著兒子走路。(馬志翔提供)
馬志翔(右)在父親節前夕首次牽著兒子走路。(馬志翔提供)

馬志翔去年9月迎接孩子誕生,並讓兒子延續已故父親名稱Boya。初為人父的他,自孩子出生後,常常在IG上分享與綽號「小波鴨」的兒子相處點滴,今年度過人生第1個父親節的他,分享心情很期待又怕受傷害,笑道:「怕太太沒有準備任何表示。」

俗話說「七坐八爬九長牙」,寶寶在1歲前的發展,是每個爸爸媽媽都最關心的,馬志翔也不例外。兒子9月才滿1歲,他透露孩子已經會走路,且現在很會爬高,喜歡踩在任何東西上,舉止靈活逗趣。他今年有大半時間都與孩子在家防疫,透露若防疫警戒持續下修,想帶孩子回家鄉花蓮和屏東,還給孩子快樂的童年時光。

日前他第一次牽著孩子走路,在戶外踏青,內心激動,「小傢伙走得心急,撲倒了幾次但沒哭,我試著牽起他的手讓他放慢腳步,一步步踩穩再向前,穩了再前進」。他憶起小時候,父親也是牽著他的手,並告訴他「男人的魅力,是來自於智慧」,「我當時聽不懂,當天也忘記對兒子說,沒關係,慢慢來,你第一次當兒子,我也第一次當爸爸,我們一起踩穩了再向前。」

疫情居家近3個月,馬志翔與妻兒享受難得的親子時光,他分享有天晚上夫妻倆深夜談心,「小波鴨」突如其來的舉動讓他印象深,「兒子突然坐起來對著我笑,然後又趴在我身上繼續睡,當下覺得很甜蜜很窩心,也很好笑」。

宅家的他也有所觀察,語重心長分享:「不要小看孩子的學習能力,我發現孩子常常觀察父母的一舉一動,父母是孩子第一個模仿的對象,我們一直提醒自己身教很重要。在孩子面前,我跟太太毫不遮掩對彼此的愛,也希望他將來不要吝嗇對別人付出愛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