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在東京奧運勇奪銅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在東京奧運勇奪銅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
台灣有「小清新」封號之稱的空手道選手文姿云,昨(5日)在東京奧運勇奪銅牌後,除了將和愛情長跑11年的教練男友徐瑋駿結婚,據悉她也將退休轉為教練一職,這次在奧運出賽,可以說是運動員生涯最後一次站上國際殿堂。

身為文姿云表姐的藝人黃瑄,透露文姿云在兄弟姊妹當中最文靜,從幼稚園開始便勤練空手道,直到高中都未曾中斷或放棄過,如今踢進奧運奪得銅牌,讓全家族都以她為榮,此外,黃瑄大讚文姿云克制力相當驚人,像是家族聚餐時常不見她出席,原因竟是因為體重差0.5公斤未達標準。

黃瑄透露文姿云比完奧運預計退休轉為教練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黃瑄透露文姿云比完奧運預計退休轉為教練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黃瑄表示原以為文姿云會進入延長賽,沒想到裁判判決讓她以一分落敗,無緣進入金牌戰,讓全家人錯愕之餘也為她感到可惜,不過文姿云賽後受訪表示:「這就是空手道,我接受裁判一切的判決」,運動家精神值得所有人學習,而黃瑄接受《三立新聞》訪問時,也透露文姿云曾與家人提到生涯規劃一事,預計比完奧運就要退休轉為教練,這次奪下銅牌等同為運動員生涯畫下完美句點,而根據巴黎奧運賽事顯示將無空手道比賽,或許這也是影響文姿云未來的規劃因素之一。

文姿云除了將退休轉為教練,據悉她已接受交往11年教練男友徐瑋駿求婚,準備邁向人生下一階段,她也感謝男友始終在旁陪伴及督促她,尤其在挫敗時給予很多信心,字句透露出對男友心懷滿滿感謝,更不忘強調:「沒有他,就沒有今天的我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