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空手道好手「小清新」文姿云。(路透)
台灣空手道好手「小清新」文姿云。(路透)

以預賽2勝1敗戰績挺進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4強的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對手是烏克蘭女將特列烏加(Anzhelika Terliuga),經過3分鐘的奮戰,文姿云最後以4比4打平,可惜裁判判定特列烏加獲勝,文姿云最後只摘銅牌,這仍是中華隊史上首面奧運空手道獎牌。

這是1場55公斤級世界排名第2(文姿云)對上世界排名第1(特列烏加)的激烈戰役,雙方一開始都在試探對手,也都沒有比較明顯的進攻,特烈烏加先被判了1次C2技術犯規,雙方卻都繼續相當謹慎,打完前兩分鐘,雙方遲遲都沒有得分。

來到最後1分鐘,文姿云的上段進攻造成雙方各拿1分(有效),比賽仍然形成膠著,可是文姿云馬上被對方踢到頭部,一下子丟掉3分(一勝),頓時居於相當不利場面,來到最後1秒,文姿云的勾踢頭部進行挑戰,裁判宣布挑戰成功,雙方4比4平手。

沒想到比賽繼續進行,文姿云的踢擊似乎有踢中對方,裁判卻不給她挑戰的機會,可能是因為比賽時間已經結束,文姿云只能無奈看著場上裁判宣告特列烏加判定勝,只以銅牌結束這次奧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