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帕運台灣桌球女將田曉雯。(體育署提供)
東京帕運台灣桌球女將田曉雯。(體育署提供)

提前鎖定台灣首面東京帕運獎牌,台灣桌球女將田曉雯繼續在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桌球第10級女單拚戰,28日中午的4強賽,她以1比3不敵上屆里約帕運銅牌得主、巴西女將亞歷山大(Bruna Costa Alexandre),但仍替我國奪下1面銅牌。

田曉雯在本屆東京帕運一路過關斬將,分組賽連續擊敗世界排名第3名的澳洲楊倩、第7名的中國大陸趙小靜,以分組賽3戰一局未失之姿晉級8強。

今天上午的8強賽雖遇到接駁車遲到導致熱身不足情況,田曉雯仍克服劣勢,以3比1逆轉拍落土耳其女將德米爾(Merve Cansu Demir),挺進4強,由於桌球並未設銅牌戰,也代表田曉雯晉級4強後確定獎牌入袋,將力拚「升級」獎牌成色。

4強賽田曉雯4強賽碰上上屆里約帕運銅牌得主、巴西女將亞歷山大,首局以14比12拿下,不過田曉雯先盛後衰,次局以6比11讓出,第3局又浪費領先優勢遭到逆轉,以10比12、7比11再連丟2局,最終以局數1比3吞敗,無緣闖進金牌戰,但仍替台灣奪下銅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