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職棒下半季24日開打,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身穿59號球衣為富邦悍將開球。(陳怡誠攝)
中華職棒下半季24日開打,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身穿59號球衣為富邦悍將開球。(陳怡誠攝)

中職下半季昨天在新莊、桃園2地開打,首周棒球場上充滿濃濃「奧運風」,為台灣舉起首面東京奧運金牌的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打頭陣,為富邦悍將開出一顆好球,奪下羽球男雙金牌的「麟洋配」今天也要為樂天桃猿開球,與新莊的「湯包」湯智鈞互別苗頭。

本屆東京奧運台灣健兒奪下史上最佳的2金4銀6銅成績,也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,中職球團也搭上這股奧運風,邀請台灣體壇好手前來開球。

拍胸口相信自己 投出好球

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、總和236公斤,奪下舉重女子59公斤級金牌的郭婞淳打頭陣,昨天赴新莊開球,球團特別挑選與他抓舉同樣重量、體重103公斤的高國輝擔任開球接球捕手。

雖然是第3次開球,但她仍感到緊張,準備開球前,郭婞淳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左胸口,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,「站上球場後就用像是在挑戰世界紀錄的心情去告訴自己,拍了一下自己的左胸口,相信自己就投出去,就投得非常好,很開心。」

教練解除禁愛令 看到傻眼

郭婞淳為台灣舉起東奧首金,且3項成績都創奧運紀錄,更是完成舉重「金滿貫」,這也讓教練林敬能解除「禁愛令」,談到此事她有些害羞地笑說隨緣:「我有看到那個新聞,他還有開條件,我看到也是傻眼,想說他之前對這個話題都...我感覺他壓力真的非常大,可能這次奪金後也鬆了口氣。」

對於接下來的規畫,郭婞淳表示,接下來10月在台灣舉行的全大運及全運會,會順順的去比,藉由比賽調整狀態,之後會把重心放在11月在秘魯舉行的世錦賽。

在郭婞淳後,富邦接續邀請射箭湯智鈞、跆拳道羅嘉翎,周末主題日則有桌球林昀儒、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;猿隊則是邀請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/李洋、射擊「證件妹」吳佳穎及網球好手盧彥勳,在棒球場對尬東奧卡司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