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秉治最近都在家創作新專輯。(相信音樂提供)
蕭秉治最近都在家創作新專輯。(相信音樂提供)

蕭秉治疫情期間都在家裡寫歌,他的醫生爸爸每天照常上班,讓他擔心也更加關心爸爸,「其實也只能口頭希望他能小心注意身體,畢竟他每天還是得面對很多病人,好在他已打了疫苗」。他表示,父親節剛好也是媽媽的生日,他打算送他們一台除濕機,也會外帶一份大餐回家和他們一起共進晚餐。

蕭秉治的64歲父親以前是外科醫生,現執業開診所。蕭秉治從小只要身體有大大小小病痛,幾乎都是找爸爸看病拿藥,「他就像是萬靈丹」。他給爸爸看病較輕鬆,因有更深一層的信任感,他也視爸爸為偶像,小時候的志願是當醫生。

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一次爸爸生病住院,他第一次看到心目中堅強的爸爸脆弱的樣子,對他造成很大衝擊,他回家後寫下〈讓我罩著你〉這首歌送給爸爸,爸爸聽了很感動,也很開心,日後也會偶而提起這首歌。他坦言,自己是個祕密藏在心裡的人,平常跟爸爸屬於較少講話的相處模式,也因為表達不出對爸爸的情感,才用歌曲來表心意。

他很感謝爸爸總是扮白臉鼓勵他,從MP魔幻力量主唱到個人單飛發片,爸爸一直是他最大精神支柱,「對於我想做的任何事,他一直給予我最大支持」,爸爸非常樂觀有活力,是他生命中最重要也是給他最多啟發的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