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政琮(右)與老婆林盈君一起出席視訊記者會。(黃及人攝)
潘政琮(右)與老婆林盈君一起出席視訊記者會。(黃及人攝)

才剛逆轉摘下東京奧運高球銅牌的台灣好手「小潘」潘政琮,4日上午與愛妻林盈君在美國家中接受視訊訪問,提到自己能在東奧上演逆轉秀,小潘終於爆料自己擁有兩大關鍵,其一就是日本當地的鰻魚飯,另一個就是想要擊敗老婆偶像的嫉妒心。

「其實這次奧運心情起伏很大,尤其第一回合打出74桿,感覺就像掉到地獄一樣,」潘政琮掛著銅牌表示,「幸好第二天第9洞成功救PAR,隨後連兩洞摘鳥,讓我信心逐漸增加,不過更值得一提的是,第三天開打前夕那一晚的加菜。」

潘政琮表示,打完第二回合之後,自己跟老婆救想吃鰻魚飯鼓勵自己,接果後面越打越好,也就持續吃鰻魚飯到比賽打完,一旁的林盈君馬上補充,「我想對我們來說,鰻魚飯就像帶來幸運的食物,但我更佩服小潘內心始終抱持奪牌信心。」

林盈君形容打到延長加賽,看到一個小小的T台擠進7名選手,頓時感到星光閃閃,幸好她和潘政琮沒特別緊張,反而一路說笑,小潘也順勢爆料,「當時我看到前球王麥克羅伊也在,因為他是我老婆偶像,讓我在那種情況下更想贏他。」

在確定摘銅之後,潘政琮跟老婆說的第一句話就是,「We make it!(我們做到了)」,畢竟他逆轉機率很低,感覺頓時從地獄到了天堂,「這將是我們永遠最棒的回憶!至於我的未來規劃,就是期望帶著奧運手感去打接下來的巡迴賽。」

潘政琮也透露,自己預計11月底回台灣,屆時將會舉辦公益高球名人賽,希望結合更多人的幫助與愛心捐款,他跟陳盈君也同時宣告,將把苗栗縣政府加碼的100萬元獎金捐出,小潘說:「就是回饋苗栗地區,或許會跟郭婞淳一樣捐救護車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