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雅妮在臉書發文(陳怡誠攝)
曾雅妮在臉書發文(陳怡誠攝)

東京奧運轉眼間已來到倒數第二天了,中華隊所有項目也結束,大部份選手也都返回國內,剩餘少數人員代表參加明天晚上舉行的閉幕式,這次中華隊拿下2金4銀6銅的好成績,高爾夫好手潘政琮也拿下台灣史上首面高爾夫獎牌,表現令人讚賞。

而大家可能都忘記前世界高爾夫球后曾雅妮這個名字,在這次奧運中華隊拿下好表現,她也跳出來說話了,日前在臉書回覆留言時表示,希望自己在2024年有機會站上巴黎奧運舞台,還幽默說:「小林同學(桌球小將林昀儒)等我。」

曾雅妮的出現也讓網友回想起她的過去,從世界球后到目前的狀況,讓人唏噓,友人也提起當年她在亞精英賽「睡過頭」一事,外傳是因為她結交了不少演藝圈朋友,所以在比賽前一天晚上去了夜店,導致隔天睡過頭在比賽中遲到,今天她在臉書發文還原了狀況。

她在臉書上發表了一則長文,內容說道:「我去過夜店次數少之又少,更不用說在賽季中,是絕對不可能的。我對自己要求嚴格,以身作則,這點只要認識我的人都知道。」證實當時比賽遲到並非是因為去夜店導致,這也解開了外界對她多年來的誤會,

另外她也提到為何自己嘗試和演藝圈的人當朋友,她說:「和他們在一起我很自在,在他們眼中我就是我,不是曾雅妮也不是世界第一。」表示自己只是樂於交朋友,並沒有限制自己去交哪個圈子的朋友,對她來說難得遇到不同圈子又能聊得來的朋友,讓她感覺很好。

最後她澄清自己當時為何遲到,她說:「2013年比賽,前一天配對賽因自己疏忽手機沒充電,鬧鐘沒響所以睡過頭。睡醒時剛好是開球時間,來不及打電話給裁判請假,依照LPGA規定,若沒打配對賽事,必需取消資格。我知道睡過頭就是睡過頭。我記取這個很大的教訓,對此事感到很抱歉。當時的我也讓大家擔心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