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薇淩最後一回合打出零柏忌表現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徐薇淩最後一回合打出零柏忌表現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李旻首次參加覺得很榮幸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李旻首次參加覺得很榮幸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
2020東京奧運接近尾聲,許多項目也進入收尾階段,女子高爾夫今天進行最後18洞的較量,中華隊女將徐薇淩、李旻持續奮力揮桿,徐薇淩繳出個人4天最佳的66桿、總成績275桿作收,李旻則以72桿畫下句點,兩位女將都覺得很榮幸能為國參加奧運,放眼下屆奧運繼續為國爭光,而看到中華隊傳回奪牌好消息,徐薇淩也與有榮焉,感動哽咽。

李旻表示,第一次穿上繡有中華隊隊徽的球衣出賽,是非常榮幸的一件事,也是很有意義的賽事,可惜自己前兩天桿數不錯,後兩回合比較不理想,「但也代表我要繼續加油,不會只停留在這裡。」

因為天氣關係,大會擔心颱風影響,所以今天開球時間提前,第1組上午6點半就出發,李旻排在6點42分出發,徐薇淩晚她一組、6點54分出發,兩位選手都認為影響不大,李旻說:「過去參賽也打過不少清晨6點半出發的比賽,而且東京現在很熱,早點出發氣溫也比較低點。」

徐薇淩笑說:「東京這裡早上4點半左右就天亮了,前幾天我被陽光曬醒,本來以為應該是7、8點,結果才4、5點天色就後很亮了,也就跟著早起,所以比賽時間提早也沒關係。」

因為比李旻晚出發, 徐薇淩賽後笑說自己是中華隊壓軸最後一個完成賽程的選手,表示:「從抵達到完賽我在東京也待了快兩個禮拜,看到大家打得好我也很開心,像是室友鄭怡靜桌球混雙銅牌,男子高爾夫潘政琮也帶回銅牌,真的很感動!」說著說著,徐薇淩感動到有點哽咽,「人生第一次奧運,我想絕對是很難忘的,看到大家一起努力真的很感動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