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蘭特(左)、米爾斯下個球季都在籃網打球。(美聯社資料照)
杜蘭特(左)、米爾斯下個球季都在籃網打球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隨著東京奧運落幕,國際籃總(FIBA)也選出這次東奧男籃項目的最佳五人,分別是美國杜蘭特、澳洲米爾斯、斯洛維尼亞東契奇、西班牙盧比歐與法國戈貝爾,其中杜蘭特與米爾斯將是下個球季籃網隊友,比較讓人遺憾的是美國哈勒戴落選。

在這次東奧男籃戰場上,假如美國少了平均貢獻20.7分的杜蘭特,恐怕連8強都闖不進去,畢竟每當場上急需救援火力,杜蘭特都能開啟死神模式搶分,如今他不僅拿下3屆奧運金牌,也超越「甜瓜」安森尼成為美國男籃隊史奧運得分王。

回顧上季效力馬刺,米爾斯最多只能擔任第六人角色,但到東奧戰場,他彷彿化身「澳洲王」,擁有無限開火權的他,幾乎沒人可以擋住他,更在銅牌戰拿下42分、9助攻,幫助澳洲擊退東契奇領軍的斯洛維尼亞,他下季將跟KD聯手。

不過這個最佳五人陣容唯一比較遺憾的是,美國當家後衛哈勒戴沒有入選,或許是因FIBA考慮每隊只挑1人,才用盧比歐取代哈勒戴,但哈勒戴在東奧表現相當優異,要不是他幫助進攻組織與做好防守示範,美國隊絕不可能完成奧運4連霸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