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恩斯為國出征的代價,恐將是下季提前報銷。(美聯社資料照)
貝恩斯為國出征的代價,恐將是下季提前報銷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根據《The Athletic》權威記者查拉尼亞8日爆料,並未出席東京奧運男籃頒獎典禮的澳洲中鋒貝恩斯,目前傷勢比先前報導還要嚴重,可能遭逢頸部神經嚴重受損,當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,身為自由球員的他,下個NBA賽季也可能提前整季報銷。

貝恩斯是在東奧男籃預賽出戰義大利時受傷,隨後更在浴室摔倒,造成頸部傷勢更加嚴重,也讓缺席剩餘東奧賽事,如今他面臨如此嚴重的傷勢,卻將面臨下個球季沒法打球賺錢的噩耗,這恐怕是他前往東京打奧運時沒有預想的悲慘結果。

2009年NBA選秀會落選的貝恩斯,隨後前往歐洲聯賽磨練了4年,終於等到加盟馬刺機會,更幸運跟隨馬刺拿下2014年NBA總冠軍,接著加盟活塞、塞爾提克、太陽、暴龍等隊,上季待在暴龍場均6.1分、5.2籃板,還先發打了31場。

不過眼見貝恩斯在東奧遭受如此嚴重的傷勢,暴龍也在本月5日宣布裁掉貝恩斯,原本暴龍有在考慮是否把他當作交易籌碼,但隨著他可能整季報銷,早已沒有任何交易價值,暴龍也馬上把他裁掉,雖很無奈,但這就是NBA的殘酷現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