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馬術障礙賽3日舉行,中華隊陳少曼出賽完畢被扣9分無緣晉級。(季志翔攝)
東京奧運馬術障礙賽3日舉行,中華隊陳少曼出賽完畢被扣9分無緣晉級。(季志翔攝)

中華隊參賽選手中身價最高的馬術選手陳少曼,昨在東京奧運馬術個人障礙超越賽資格賽登場,於73位選手中以花費91.01秒、總計罰分9分,成為史上第1位在奧運馬術完賽的台灣選手。雖然最後並列第47名,未能晉級決賽,但達成生涯夢想參加奧運,仍是開心的回憶。

陳少曼是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的二千金,自幼接觸馬術訓練,2006年杜哈亞運摘下銀牌,而奧運一直是她心中有如「聖杯」一般的夢想,可惜過去3屆奧運未能取得參賽資格,這次她特地留職停薪在歐洲待2、3年為夢想而戰。

東京奧運馬術個人障礙賽資格賽,前30名選手進入決賽,陳少曼在73位參賽選手中排第38位出賽,和合作4年多的愛駒班尼特斯努力越過所有障礙,賽後她說:「順利完賽很開心,但也有點遺憾,因為自己不是職業選手,經驗上差一點,導致比賽中發生一些小失誤掉桿扣分,不然我的馬匹很優秀,可以說是參賽馬匹中最棒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