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珮騏暢聊近期演出《天之驕女》心情。(三立提供)
陳珮騏暢聊近期演出《天之驕女》心情。(三立提供)

陳珮騏在三立八點檔《天之驕女》的角色從「織田雪」變「彭文雪」,男伴則先有謝承鈞(仔仔)又劈腿黃少祺、亮哲,她昨坦言,「台八」就是這樣,很難要求像其他劇種的合理性,身為演員就是要說服自己、合理它。

演過太多不合情理劇情,她說倒沒有過不去的關卡,但以她身為陳珮騏的女生肉體來說,「在同一時期要跟不同男生親吻,真的超級過不去!」之前她劇中背著老公謝承鈞出軌黃少祺,同時期跟兩男有吻戲和床戲,「曾有一天先親完少祺哥,再去親仔仔,我心想仔仔會不會介意在我的脣上吃到少祺哥的口水,我好像應該跟仔仔對不起,但又有點說不出口」。

後來她又劈腿亮哲,兩人激情戲不少,「那時疫情好嚴重,少祺哥、亮哲各自都有小孩,我很擔心萬一自己是無症狀感染者,怎麼賠得起啊!」對於複雜感情關係,她只能告訴自己「這是我的工作,不是我,我只是表演」,用「現實中確實有些女生感情世界較豐富、同時跨足好幾個對象」來說服自我。

她坦承有感情潔癖,除了前夫,只跟3個圈內人交往過,自從與小8歲男友分手後,感情已空窗許久,初入行拍戲時,僅經歷過前夫一個男伴,但每一部戲都有吻戲,「當時真的超級過不去,覺得自己人盡可夫,但慢慢被戲劇開發,三天兩頭都在親,現在演情慾戲、床戲、挑逗戲都滿能抽離自己,可以用很單純的工作態度執行它,拍激情戲還會拍拍對方肩膀說『謝謝你,不好意思』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