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羽球選手辛度,在本次奧運獲得銅牌。(圖/辛度 臉書)
印度羽球選手辛度,在本次奧運獲得銅牌。(圖/辛度 臉書)

印度羽球選手辛度(Pusarla Venkata Sindhu)在本次東京奧運獲得銅牌,賽後主動安慰戴資穎,並向前給予擁抱與安慰:「我知道妳很難受,妳已經表現的很好,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」因此也感動了許多台灣人。辛度除了是一名運動員,也會擴張自己的影響力,為女性性別平權發聲。

羽球選手辛度曾在社群Instagram發文: 「生理期是很正常、自然的一件事,不需要因此感到尷尬。」在印度裡,女性的月經被視為不潔的象徵,因此許多印度女孩被迫無法上學、上班,被迫無法過正常生活,辛度勇敢地為女性發聲,且公開呼籲大家:「月經污名化,應該被終止。」

辛度在貼文中提到: 「 如果您希望月經污名化應該被結束,請您轉發這則貼文分享,因為每一個聲音都是非常重要的。」超過200萬名女孩經歷了這樣情況,希望可以透過自己運動員的身份,為性別平權主動發聲,停止女性月經被污名化的事件。

許多網友留言表示: 「勇敢發聲很重要!」、「妳是一位很偉大的運動員,感謝您所作的一切」、.您是我將永遠銘記的運動員之一,謝謝你的好意,願你的願望都成真。」、「看到你和我們台灣選手一起打羽毛球,這是一場非常好的比賽。我也注意到你關於經期的文章,你的意見是非常正確的,對女孩來說是很自然的事情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