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戴還是抱有遺憾(美聯社資料照)
小戴還是抱有遺憾(美聯社資料照)

東京奧運女子羽球金牌戰已結束,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在金牌戰遺憾以1:2敗給大陸好手陳雨菲,僅拿下銀牌,不過這已經創下我國羽球單打最佳紀錄,所以賽後全國人民都給予戴資穎非常大的鼓勵,在他的臉書和IG湧入大批粉絲留言,直呼她真的辛苦了。

而在賽後她也在社群發表長文吐露心聲,當時她提到印度好手辛度(Pusarla Sindhu)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,安慰並鼓勵她,讓她當下克制不了情緒爆哭,因為她覺得自己真的非常非常努力了,非常想拿到金牌,可惜就是當下失誤太多。

不過雖然她看似放下了這一切,不料她稍早又以IG限時動態方式發文說:「比賽結束當下,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。但後來想想這一切是多麼不容易,是多少人的幫忙才可以得到這面獎牌,雖然看起來這麼近,卻又遙遠,但盡力了就沒有遺憾,至少我努力過。」

由此可見她的心情仍舊無法快速平復,畢竟都站上最高舞台了,最後卻以些微的差距輸給對手無緣金牌,想必她一定比任何人都難受,晚上肯定也徹夜難眠,不過樂觀的戴資穎還是努力感謝大家的支持,也繼續散發正能量給她的球迷。

戴資穎在本屆奧運前三場比賽都輕鬆擊敗對手,但8強賽開始遭遇硬仗,先碰上死敵兼好友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,最後也是驚險擊敗對手,4強則碰到印度球后辛度,當天辛度的發揮並不好,小戴則趁勢拿下比賽殺入金牌戰,而最後的對手陳雨菲真的非常難纏,強悍的防守讓小戴最後鎩羽而歸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