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元凱轉播戴資穎金牌戰被網嗆太吵,對此,他也正面回應了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季志翔攝(右)、取材自熱血主播丁元凱臉書)
丁元凱轉播戴資穎金牌戰被網嗆太吵,對此,他也正面回應了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季志翔攝(右)、取材自熱血主播丁元凱臉書)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昨(1日)晚在東奧羽球女子賽上,與大陸勁敵陳雨菲上演金牌廝殺大戰,戴資穎沒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棄,堅毅精神讓人佩服,不過負責轉播賽事的主播丁元凱,卻因為播報分貝太高、情緒太亢奮,被網嗆太吵、不專業,面對轉播風波,丁元凱也向媒體回應了。

體育主播丁元凱昨晚轉播戴資穎的金牌戰時,他稱呼大陸選手陳雨菲是「打不死的蟑螂」,還出現看錯界內、界外球的錯誤,而當陳雨菲拿下20分時,丁元凱甚至說:「小戴已經一腳踏在懸崖上了」,丁元凱不只發言引發爭議,他也遭指播報分貝太高、情緒太亢奮,被網嗆太吵、不專業。

丁元凱轉播風格掀起大票觀眾不滿,紛紛湧入丁元凱臉書留負評:「可以說一下為何陳雨霏就是蟑螂,而戴姿穎要站在懸涯邊嗎??」、「吵不等於熱血」、「整場都你們的聲音,就不能得分完再來講解?」、「雖然你有你的播報風格不可否認,但是希望播報體育賽事方面,更專業一點公平公正的播報」,也有粉絲護航丁元凱,認為就是有人愛看又愛罵。

面對轉播風波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丁元凱強調,自己是熱鬧型主播,並表示他在新聞台轉播,有很多人平時沒有接觸體育,所以他必須講得很白話,丁元凱說:「可能他們不滿意,但我也無法滿足所有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