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好手「小戴」戴資穎昨晚在東奧羽球女子賽上摘銀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羽球好手「小戴」戴資穎昨晚在東奧羽球女子賽上摘銀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羽球好手「小戴」戴資穎昨(1日)晚在東奧羽球女子賽上摘銀,精彩比賽相當刺激又讓人佩服,戴資穎沒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棄,主持人、作家吳淡如也在臉書大讚戴資穎充滿勇氣、也具備殺氣、也用盡力氣,她也有感發文:「謝謝你教孩子們這堅毅一課」。

戴資穎昨晚上演與大陸勁敵陳雨菲的金牌廝殺大戰,小戴雖然無法奪金,但拿下奧運銀牌仍創下歷屆女單最佳成績,吳淡如在臉書引用戴資穎說過的名言「我最拿手的事,就是做自己,並且樂在其中」,並感性寫下:「謝謝你教孩子們這堅毅一課,直到最後1秒都不放棄」。

吳淡如發文大讚戴資穎:「充滿勇氣也具備殺氣,也用盡力氣,拍子在你手裡,只有你知道它的重量」,並表示:「我們都只是不費力的旁觀者,用心就明白你的不容易,永遠都支持你」,吳淡如真摯發言讓網友超感動,紛紛留言:「堅持是不簡單的事」、「真的很棒!很高水準的比賽」、「戴資穎真的好棒,最後一刻誰都不放棄,這就是勝利」、「真的是給孩子上了一課,什麼是運動家的精神!」也釣出吳淡如直言:「對的,這才是最重要的」。

戴資穎賽後則感性寫下:「但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,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」,但她認為,有不完美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,拿下個人生涯首面奧運獎牌的戴資穎也向自己喊話:「戴資穎,妳很棒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