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昨在東奧女單羽球項目獲得銀牌。(圖/季志翔攝) 
戴資穎昨在東奧女單羽球項目獲得銀牌。(圖/季志翔攝) 

羽球天后戴資穎昨(1日)晚間出賽大陸羽球選手陳雨菲,爭奪這屆東奧羽球女單金牌,雖最後以1比2落敗,不少網友仍發文勉勵戴資穎「沒有輸」、「已經是心中的第一名」等,但仍有部分網友立刻到討論區開酸。見此,「鄉民女神」潔哥昨晚便開酸部分網友「說得一手好球」。

戴資穎昨奪下羽球女單銀牌後,隨即在臉書發文表達感謝,坦言第三度來到奧運殿堂,雖然一路闖進決賽,但可惜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,內心難免充滿遺憾。前主播沈春華發文說看到戴資穎失望的神色,內心很心疼,並強調:「今晚的對手陳雨菲實力大爆發,表現比預期還要好,兩位高手你來我往,過程扣人心弦,是一場絕世好球」,並讚揚戴資穎心理素質強大,身上背負著期待和壓力,替中華隊能再添一銀,絕對是台灣之光。

潔哥發文。(圖/翻攝自潔哥/李秉潔臉書)
潔哥發文。(圖/翻攝自潔哥/李秉潔臉書)

而體育主播徐展元也發文說:「戴資穎拿下奧運羽球女單【銀牌】,依舊是台灣羽球史上奧運『單打』的最好成績!再次謝謝『小戴』」,並誇小戴昨晚凝聚了台灣人的心,「我們跟著妳一起吶喊!怒吼!振奮!難過!流淚!『小戴』妳是台灣的驕傲,我們永遠以妳為榮!」

潔哥嗆網友只會當「鍵盤評審」。(圖/翻攝自潔哥/李秉潔臉書)
潔哥嗆網友只會當「鍵盤評審」。(圖/翻攝自潔哥/李秉潔臉書)

然而網上的發文雖多數以讚揚戴資穎為主,也有「鍵盤評審」開酸,有著鄉民女神封號的「潔哥」李秉潔便表示,自己雖然也是一日球迷,但查過也知道對手陳雨菲是世界排名第二,實力強勁,「比賽結束後看到有人在討論區酸,說的(得)一嘴好球自以為是」,並諷刺:「如果有嘴砲奧運酸民真的會得第一欸,看到有夠火大」,其他網友回:「台灣最不缺的就是酸民跟鍵盤大師...今天打的真的精彩了,兩者實力相當,只能說運氣不站在我們這邊,很多界外球有點可惜」、「臉書也滿多朋友酸說大家都在當一日球迷&四年一次蹭運動熱…我只想說大家一起專注熱衷在賽事上有必要這樣嗎?喝到硫酸膩?」、「雖然替小戴覺得很惋惜,但是對方真的有她贏的道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