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念琴(右)東京奧運止步8強。(路透)
陳念琴(右)東京奧運止步8強。(路透)

中華隊女子拳擊好手陳念琴今天在東京奧運拳擊女子69公斤級8強賽飲恨印度選手博爾戈漢(Lovlina Borgohain),未能繼續東奧之旅,不過成績比上屆里約奧運參賽進步,賽後她也表示,下屆奧運還想再拚,「我要當拳擊隊的元老!」

陳念琴指出,奧運是選手頂尖的舞台,除了比技術也要比心理戰,這次對手也針對她做了情蒐,也完全發揮,比賽有輸有贏,相信上帝一切自有安排。

比賽結果公布後,陳念琴臉上閃過失望的神情,隨後也跪在擂台上雙手合十致意,她解釋:「這個舞台得來不易,都是我和身邊的團隊一起努力的成果,我想把比賽獻給大家。」

因為付出許多努力才能站上奧運,未能繼續前進陳念琴也流下淚水,她說:「眼淚代表我對一切的感恩,也給剪忍不拔的自己,我深信失敗是邁向成功最大的墊腳石,這個眼淚絕對不是沮喪、懦弱。」

從里約奧運16強,東京奧運進步到8強,陳念琴一步一步持續努力,賽後笑說:「肯定還想繼續挑戰奧運,我要當拳擊隊的奧運元老。」

陳念琴賽後跪在擂台上,將比賽獻給大家。(路透)
陳念琴賽後跪在擂台上,將比賽獻給大家。(路透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