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婞淳為台灣贏得第一面東奧金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郭婞淳為台灣贏得第一面東奧金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27日創奧運紀錄,成功替中華隊奪下東奧第一面金牌,讓國民都感動不已,不過卻因為賽後被教練林敬能一把抱起,露出微妙表情,一度引起熱議,不過其實過去曾把練舉重的她,新娘抱起2次的男人,是中職統一獅隊的「綠色坦克」高國慶,他也在臉書發文,笑稱自己是「舉起金牌得主的男人」。

高國慶賽前就錄製影片為郭婞淳加油「婞淳女神我挺妳」,賽後更曬出2016年對她新娘抱的影片,稱自己是「舉起金牌得主的男人,還外加深蹲」,更開玩笑表示第三次兩人互換好了。

郭婞淳曾2度被高國慶新娘抱。(圖/統一獅提供、翻攝原棒協粉絲團)
郭婞淳曾2度被高國慶新娘抱。(圖/統一獅提供、翻攝原棒協粉絲團)

其實,郭婞淳2016年替統一獅擔任開球貴賓時,在開球結束要走回來時,被高國慶從後面新娘抱「舉起來」,走幾步還做了2下深蹲,讓她嬌羞摀起臉來,她事後也笑說第一次被人舉起來,好害羞。

2018年她出席關懷盃棒球賽記者會時,又再度被高國慶新娘抱,讓網友也順勢起鬨「想看女神把國慶舉起來」、「台灣唯一可以舉起奧運金牌的男人」。郭婞淳27日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、總和236公斤,奪得運動生涯首面奧運金牌,更三創奧運紀錄,也達成金牌大滿貫的目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