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念琴拿下中華拳擊隊本屆東奧首勝,興奮的振臂歡呼。(路透)
陳念琴拿下中華拳擊隊本屆東奧首勝,興奮的振臂歡呼。(路透)

在女子57公斤級「世界拳后」林郁婷爆冷止步16強後,中華拳擊女子隊終於在東京奧運拳擊場上傳來好消息,來自馬祖的台灣「拳擊女神」陳念琴在女子沉量級(69公斤級)以3比2險勝義大利卡利妮,闖進8強。

二度站上五環賽場的陳念琴此次東奧位列該量級第4種子,首輪輪空,16強碰上義大利女將,前2回合就略佔上風,最終以3比2險勝。在陳念琴替中華女子拳擊隊勝場「開胡」後,「4金釵」中年紀最小、年僅23歲的吳詩儀在女子60公斤級32強以4比1擊敗瑞典好手亞歷休森,晉級16強。

陳念琴是首位出身馬祖的奧運國手,父親陳德光、母親黃梅香昨下午到北竿鄉公所鄉長室,與鄉長陳如嵐一起坐在電視機前觀戰,受訪時難掩雀躍心情,「真的很開心,女兒很棒,是馬祖的驕傲!」

陳德光說,全家人一起收看轉播替她加油,過程中相當緊張,但是看到比賽結果出爐難掩雀躍心情,「真的開心到說不出話來!」親朋好友都聚集在一起替她集氣,未來的比賽一定會再接再厲,全家人都是她的支柱。

連江縣教育處也在福澳運動場安裝200吋大螢幕轉播賽事,處長陳冠人、馬祖角力隊及鄉親們頂著豔陽到場觀賽,當裁判宣布陳念琴獲勝瞬間,現場立刻揚起歡呼聲。連江縣長劉增應也立刻在臉書貼文恭喜陳念琴,祝福她再接再厲爭取佳績,連江縣立委陳雪生則大讚陳念琴是「馬祖之光」!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