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BNT疫苗最快明日傍晚抵台,陳時中表示,會視疫苗的量再考慮開放混打。圖為台灣自購的AZ抵達桃園機場。(圖/記者范揚光攝影)
首批BNT疫苗最快明日傍晚抵台,陳時中表示,會視疫苗的量再考慮開放混打。圖為台灣自購的AZ抵達桃園機場。(圖/記者范揚光攝影)

輝瑞/BNT疫苗今年有望到貨800至900萬劑,據了解,首批疫苗最快明(9月1日)傍晚至深夜能運抵台灣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AZ及莫德納混打BNT,專家認為是可行的,不過得看實際進貨量才會考慮開放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慈濟、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合購的1500萬劑BNT疫苗,若航班安排順利,首批疫苗今日就會開始運送,最快於明日抵達台灣,9月初預計會進貨185萬劑,分成兩批次,每批數量大約為90多萬劑。

至於許多人關心何時開放疫苗混打,陳時中昨(30)日於疫情記者會中鬆口說,無論是AZ或莫德納,基本上專家認為這2款疫苗混打BNT是可行的,但何時才能夠實施,或是開放對象,還得看實際進貨的量而定。

另外,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,1922疫苗預約平台自28日下午2時開放BNT選項後,至昨日下午5時,已有329萬4037人單選BNT,對此,陳時中說,無論什麼廠牌的疫苗進來,都要視到貨量做適當安排,也知道年輕人都希望快點打疫苗,指揮中心會將此列入考量,做最適當的安排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