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T疫苗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BNT疫苗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由慈濟、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捐贈的首批BNT疫苗將有客製化標籤於今(27日)清晨6點11分由華航CI62班機運抵台灣。指揮中心先前表示,第十期BNT會從第九類40歲以下往下開打,疫苗數量充足的話,會從64歲以下逐年齡層開打。

由民間團體捐贈、貼有客製化標籤的的首批BNT疫苗22日清晨6點11分抵台,數量約是70至80萬劑,依規劃未來每周也會有約70到80萬劑疫苗到貨,預計年底前總計來台800至900萬劑。

國內新冠疫苗開打6個月以來,第1劑覆蓋率也突破5成!校園接種BNT亦陸續開打,但多國建議青少年僅接種1劑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也表示,一旦BNT疫苗到貨確定,就會跟國人說明外,因到貨後還需食藥署封緘檢驗得花點時間。目前規劃為會開在公費疫苗平台第十輪預約,會從第九類40歲以下往下開;若疫苗數量充足,會再自64歲以下逐年齡層往下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