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帕運選手陳亮達奮「泳」前進。(體育署提供)
東京帕運選手陳亮達奮「泳」前進。(體育署提供)
東京帕運游泳男子S7級400公尺決賽,中華隊陳亮達進場。(體育署提供)
東京帕運游泳男子S7級400公尺決賽,中華隊陳亮達進場。(體育署提供)

東京帕運中華隊游泳選手陳亮達,今天在泳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挺進到決賽,以第8名作收,賽後表示,自己決賽成績比預賽快超過5秒,雖然有點小失落,但也滿意了。

今年10月才要過19歲生日的陳亮達,是本屆東京帕運中華隊最年輕的參賽選手,共參與3項賽事,27日在游泳男子S7級200公尺混合式游出2分54秒22成績無緣決賽,今天參與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繳出決賽第8名,明天一早則要迎接他的主項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。

首度踏上帕運舞台,陳亮達坦言最大的難題是體力,在台灣備戰時因新冠肺炎因素導致訓練受到影響,「恢復訓練後的時間沒有很長,速度都還可以,但是體力部分掉了滿多,還沒有恢復到以前的狀況。」

上午預賽以5分15秒89順利取得決賽門票後,陳亮達回到選手村補眠充電,下午決賽游出5分10秒65,雖最終排名第8無緣獎牌,但成績較預賽推進超過5秒,他說:「表現還可以,在這樣的狀況下,能游出這個成績其實算滿意了。」

陳亮達透露,決賽游過100公尺時感覺有點累了,「隔壁剛好是菲律賓選手加威蘭(Ernie Gawilan),所以想說跟著他,不要被拉開太多就好。」游過300公尺時,他也轉頭看了一下加威蘭,賽後他笑說:「跟加威蘭差的還不遠嘛,有嘗試想拉近一點,但還是沒追過。」

帕運游泳決賽時,選手依序由大會介紹出場,排在第8道的陳亮達是第一個被唱名出場的選手,他說:「要出場前心跳滿快的,決賽氛圍還是跟預賽不一樣,加上場邊還有坐一些其他國家的隊職員,感覺真的很不一樣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