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女子舉重64公斤級,中華隊陳玟卉摘下銅牌。(季志翔攝)
東京奧運女子舉重64公斤級,中華隊陳玟卉摘下銅牌。(季志翔攝)

現年24歲的陳玟卉,憑藉今年在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64公斤量級勇奪3金,寫下個人國際賽最佳成績,進而取得東京奧運入場券,昨她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,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27公斤、總和230公斤奪下銅牌,同時也是中華隊本屆奧運第6面獎牌,創下隊史新高。

陳玟卉賽後受訪時表示,第2次挺舉失敗後原本以為沒機會拿牌,當時心情有點落寞,沒想到另外幾位選手都沒能成功,隊友提醒下才知道得銅牌,很開心也很意外,就像是洗了三溫暖,太刺激了!

「原本我是練習田徑三鐵選手,國二體能教練認為我有改練舉重的潛力,高中一年才正式踏入舉重界,在黃達德教練的指導下才能有今日的成績。」陳玟卉表示,「亞錦賽結束後就進入國訓中心,至今還沒有回到家,阿嬤雖然知道我要參加奧運,但她不知道比賽是怎麼舉的,得牌獎金(500萬)會交給家人來運用,接下來仍將繼續努力在國際賽爭取最好成績。」

陳玟卉今年烏茲別克亞錦賽是以抓舉100公斤、挺舉128公斤、總和228公斤漂亮摘金。國際舉重總會6月初公布陳玟卉以世界排名第7的資格成功拿到奧運門票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