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曉雯拿下中華隊在東京帕運的首面獎牌。(體育署提供)
田曉雯拿下中華隊在東京帕運的首面獎牌。(體育署提供)

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中華隊第1面獎牌出爐了!現年21歲桌球女將田曉雯昨在TT10級女子單打雖在4強賽以1比3不敵上屆里約帕運銅牌得主、巴西女將亞歷山大,但仍替我國奪下1面銅牌。

田曉雯生涯首次參加帕運,原本將希望放在與林姿妤搭檔的團體賽,不過她卻在單打有著亮眼表現,先在資格賽3戰全勝,其中包含擊敗了大陸轉籍至澳洲的強敵楊倩,還有大陸好手趙小靜,以分組冠軍晉級8強,而且3戰1局未失。

可惜了 4強賽先盛後衰

田曉雯昨上午在8強賽3比1逆轉擊敗土耳其選手德米爾,順利取得4強門票,稍作休息後再次提拍上陣,面對亞歷山大,田曉雯豪不客氣的率先拿下首局,打出不錯氣勢,可惜接下來阻擋不住對手強勁攻勢,尤其是第3局10比12落敗,最終1比3落敗。

田曉雯表示,8強賽開打前自己既擔心又緊張,整晚都沒睡好,腦袋想太多了,幸好如願獲勝,至於4強賽表現還可以,接發球失誤比較多,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回去再改進。」

田曉雯出生時因醫療疏失導致右手神經萎縮,無法翻正及舉高,從小二開始接觸桌球,也因身體不協調無法順利擊球,如今能在帕運奪牌,讓人感到敬佩。田曉雯表示,「一開始並沒有人看好我,甚至還有人覺得我這樣是怎麼打球的。」

好感恩 備戰資源都到位

田曉雯之後在桌球路上走得跌跌撞撞,更在大一休學,希望能找到可以兼顧學業和訓練的環境,當時有如漂流木般的日子,讓她陷入低潮,後來選擇沈澱自己,全心投入訓練,成績才逐漸有起色。

這次備戰帕運之前,無論是體能訓練、器材等資源全部到位,田曉雯形容「前所未有的好」,另外還有來自各地粉絲的祝福和小卡片,她都感念在心,「感謝大家支持,讓更多人知道身障運動,希望能藉此推廣身障運動,讓更多人加入我們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