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亮達在東京帕運游泳男子S7級400公尺決賽,個人成績比預賽快超過5秒。(體育署提供)
陳亮達在東京帕運游泳男子S7級400公尺決賽,個人成績比預賽快超過5秒。(體育署提供)

2020東京帕運中華隊游泳選手陳亮達昨天挺進到男子S7級400公尺決賽,可惜未能帶回獎牌,不過個人成績比預賽更優秀,今天上午8點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預賽繼續挑戰。

首度踏上帕運舞台,陳亮達坦言遇到最大的難題是體力,之前在台灣備戰因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導致訓練受到影響,雖然恢復訓練後速度還可以,但體力部分掉滿多,還沒有恢復到以前的狀態,為了養足精神和體力,陳亮達前天除了用餐,一整天都待在選手村房間裡休息,晚上不到10點就寢,對於成績他說:「表現還可以,在這樣的狀況下,能游出這成績其實算滿意了。」

今年10月過19歲生日的陳亮達,昨天上午預賽以5分15秒89、總成績第8取得決賽資格,下午決賽5分10秒65位居第8,儘管無緣奪牌,但成績進步超過5秒仍值得肯定。

陳亮達出生就沒有小腿,父母為避免兒子大腿萎縮,幼兒時期就送他去學游泳作為復健運動,陳亮達就此游出興趣並在國內賽事屢獲佳績,本屆東京帕運參加3個項目,已經完成男子S7級200公尺混合式、男子S7級400公尺,就剩今天主項S7級100公尺仰式。

昨天部分中華帕運代表隊成員返台,分別是田徑湯川輝和伴護乃慧芳,柔道選手李凱琳與教練吳嘉倫,桌球選手盧碧春、程銘志及教練林佳蓉,感謝國人這段時間的關心,也祝福還在東京奮戰的同胞傳回捷報。

第2次參加帕運的「最強阿嬤」盧碧春,表示上屆里約帕運自己吊車尾取得參賽資格,很可惜一個都沒打贏,讓她相當挫折,東京帕運目標之一是勝場開胡,她不但拿下個人參賽首勝、也挺進到8強,奮戰精神感動許多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