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嘉翎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摘銅。(季志翔攝)
羅嘉翎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摘銅。(季志翔攝)

雖然原本指導教練劉聰達因為隊職員名額有限,只能坐在觀眾席,改由韓籍教練李泰相臨場指導,19歲小將羅嘉翎依然冷靜發揮,克服4強賽飲恨失落,於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踢落尼日對手耶索夫,成為中華跆拳道隊史最年輕的奧運獎牌選手,完成小時後的夢想。

羅嘉翎賽後表示,奧運是大夢想,不過出賽前沒有預想奪牌,也意外第一場就順利過關,一路踢進到獎牌戰,「雖然也是有壓力,不過比起資格賽來說,奧運的壓力好像小一點。」羅嘉翎解釋,當初資格賽蘇柏亞、黃鈺仁、劉威廷等學長姐先收下東奧資格,最後只剩自己就能幫助中華跆拳道隊獲得滿額席次,所幸順利達成任務,一同挑戰奧運。

羅嘉翎並說,其實等待上場的時間反而比較緊張,一進到場內後就盡量放輕鬆,也忘掉4強賽落敗的失落,全力爭銅,銅牌戰帶著3比0領先開始第3回合,雖然一度被對手超車,但羅嘉翎利用183公分的身高優勢,兩次踢到對手頭部的上端攻勢追加分數,最後12秒讓自己的分數來到10比6,一舉奪牌。

提到要回優勢的契機,羅嘉翎說:「第3回合對手落後時積極進攻,教練和場邊同伴都提醒我穩住、不要急,加上剩下的1分半鐘其實還綽綽有餘,就再找尋機會進攻爭取分數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