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混雙組合林昀儒(左)、鄭怡靜聯手擊敗韓國組合,順利闖進4強。(季志翔攝/資料照)
我國混雙組合林昀儒(左)、鄭怡靜聯手擊敗韓國組合,順利闖進4強。(季志翔攝/資料照)

帶著強烈企圖心來到東京的台灣桌球混雙組合林昀儒/鄭怡靜,昨日輕鬆闖過首輪後,今早在8強賽迎戰韓國李尚洙/田志希,經過61分鏖戰後4比2獲勝,距離金牌戰只剩一步之遙。

林昀儒/鄭怡靜開賽後失誤偏多,加上對手的一顆幸運擦邊球,中華隊7比11輸掉首局。次局,林昀儒與鄭怡靜迅速調整過來,兩人走位也靈活起來,11比4扳平戰局。

比賽來到第3局,台灣組合3比2領先,鄭怡靜搶攻失手,田志希的一顆爭議球得分,韓國隊氣勢反轉,林昀儒/鄭怡靜7比11遭到逆襲落敗。第4局林昀儒的反手拉擊以及台前搶攻戰術奏效,鄭怡靜的時間差攻擊也打得對手措手不及,11比7將戰線逼成2比2平手。

關鍵第5局,林昀儒/鄭怡靜積極強攻,逼得韓國組合只能退防,11比8搶下聽牌優勢。林昀儒和鄭怡靜士氣大振,第6局4比5落後時發動幾波攻勢得手,最終隨著李尚洙發球,林昀儒搶拍成功11比7贏得勝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