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名12歲男童在小學5年級時,就拿著父親資助的100萬日元開始炒股,畢業前成功操盤翻了10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一名12歲男童在小學5年級時,就拿著父親資助的100萬日元開始炒股,畢業前成功操盤翻了10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一名12歲的國一男童Haru(化名)在就讀小學5年級時,拿著父親資助的100萬日元(約新台幣25萬元),在小學畢業前炒股翻了10倍,變成1000萬日元(約新台幣250萬元),不過即便如此,他成績依舊名列前茅,保持全年級前5名。

根據日本《週刊文春》報導,Haru從小學5年級就開始進出股市,他憶述當時爸爸給了他100萬日元作為基金,每天早上5點起床的他,在課堂上隨時關注市場價格,並且透過智慧型手機下單交易,畢業前手上的資金就已翻了10倍,從原本的100萬日圓變成1000萬日圓。他說,「我所屬排球部、學生會、補習班,活動相當忙碌,維持這種生活很艱難,但是日子過得很充實」。

從小對於投資相當有興趣的Haru表示,身旁沒有同儕跟自己一樣買賣股票,自己花了大量時間看了許多相關書籍,了解市場脈絡,而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,首次購買股票時,5分鐘就沖賣。

炒股之餘,Haru也依然兼顧學業,升上國一的他保持全年級前5名,每天大約只睡4個多小時,計畫在高中畢業後前往美國留學,目標是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或麻省理工學院(MIT),若是待在日本的話,則會選擇京都大學或東京大學,攻讀金融相關科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