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采潔近日接受大陸媒體採訪,親揭離開台灣原因。(本報系資料照)
郭采潔近日接受大陸媒體採訪,親揭離開台灣原因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35歲台灣女星郭采潔,出道時外型清新有氣質,加上甜美嗓音,讓她被封為「優格女孩」受到唱片公司力捧,在戲劇方面也有不錯表現,憑著電影《小時代》系列中的顧里爆紅。近年多在大陸演藝圈發展的她,日前卻爆出離開台灣的導火線是10年前被傳出與男藝人很腥羶色新聞,但實際上兩人並無私交,在台灣論壇引發熱議。

羅志祥、周揚青去年分手風波鬧得沸沸揚揚,郭采潔更因為衰捲是非,忍無可忍在微博嗆告造謠網友,「無中生有 造謠杜撰 邪惡誹謗 十年笑話 準備開告」!近日郭采潔接受陸媒專訪,更鬆口她選擇離開台灣,搬到北京定居的導火線,就是因為10年前被網路寫的事情,突然一下子炸鍋了。

郭采潔坦言她最難受的一點,是覺得以前的她沒有保護好自己,「當年限於我是一個新人,大家都覺得(那個謠言)是很荒謬的,所以也沒有採取什麼法律上的作為。那OK,大家就當是一個這種很腥膻色的新聞,茶餘飯後也就過了。」

郭采潔形容這個汙名一旦沾上,就感覺要臭一輩子,「10年了,這件事一出來,突然又把我一下子拽回到當時。我從小生長的這片土地帶給我的,為什麼是一個像黑洞和深淵一樣的(輿論)環境。」她更回憶選擇搬離台北時,坐在飛機上眼淚一直掉,因為知道這次出發的意義不同了,也坦言離開台灣有逃避的成分在。

郭采潔這篇專訪經過網路傳播,在台灣論壇《Dcard》引發熱議,有不少多年粉絲為她開心,「她終於可以好好做自己」、「台灣真的要珍惜有才華的藝人」、「羅的新聞纏著她很深很久,明明是兩個完全不同頻率不同世界的藝人,莫名被牽扯進去,那時候也替她抱不平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