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淡如是一名作家與主持人,出版過許多理財書籍。(圖/吳淡如 臉書)
吳淡如是一名作家與主持人,出版過許多理財書籍。(圖/吳淡如 臉書)

藝人吳淡如因為在日本北海道投資房地產,老房屋不小心被誤拆了,讓她在臉書上娓娓道來整個事件經過,引起許多網友們的關注,老房屋後續賠償相關的發展。吳淡如(19日)分享日本房屋仲介的一些銷售模式,以自身經驗來提供大家參考。

吳淡如分享買日本房屋經驗:「最近有很多日本仲介,在北海道美侖美奐的渡假村的房子,也就是買了這些舊房子拆掉來蓋,然後主要是賣給中國的富豪遊客。買一塊地可能只要300萬,花了1500萬日圓蓋一個超時尚的房子,然後開出1億5000萬。」讓她清楚知道這種銷售技巧,專門找外國人來販售房屋,而在她的眼裡,只有東京23區有投資價值。

她提醒購買房屋的時候,一定要特別去看房屋到車站之間的距離、要自身去附近了解房價,以避免賣方從中間獲取高額的獲利。吳淡如已經在日本投資房地產有10年的時間,提醒大家真的不要買渡假屋,很多人包下札幌的房子,大概可以賺個兩倍!假裝幫你管理,報酬率每年6~8%,羊毛出在羊身上。

吳淡如提到自己非常喜歡居住在老公寓裡,住老公寓已經20年了,我弟每次爬山坡來我家都跟我說:「姐姐你要不要換去新大樓?你又不是沒有錢?」當他說了第三次之後,於是就開始提出禁制令:「就是喜歡住老房子你管我?」表達每個人的性格不同,喜歡居住的地方也不會相同,住在自己的環境習慣即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