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球員在東京練球。(美聯社)
澳洲球員在東京練球。(美聯社)

對於19日炸開的奧運選手經濟艙事件,超馬好手林義傑當日晚間以「報告總統」在臉書發文,直指「道歉不能解決問題」,他尖銳批評這些只會狂罵體育署的立法委員從沒有檢視過立法問題。林義傑認為真正的核心問題在於「體育署、單項協會、運動員之間沒有建立正當的法律關係」,在缺乏契約保障下,各方的權利義務自然一團亂。

大意是說,根本原因是台灣長期漠視運動員,立法院沒有正確界定選手、協會、體育署的三方關係,導致每幾年就會爆出類似的事件。「狂幹罵的委員們你們真有檢視過體育立法問題?你們才是讓這件事情發生的始作俑者。不要馬後砲來檢討體育署。」他另外指出國光獎金的門檻設定太高,「國際賽事有這麼好拿前三名?能夠拿到的青春有幾年?」

在比較重視體育的國家,例如英國對於傑出運動員的表揚不遺餘力,近年獲頒「爵士/女爵」頭銜的包括足球、賽車、田徑、橄欖球、英式籃球、網球、帆船各領域的選手。網友譏諷:「在台灣只會用愛國情緒來勒索運動員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