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隊杜蘭特(右)防守西班牙球員馬克蓋索的進攻。(美聯社)
美國隊杜蘭特(右)防守西班牙球員馬克蓋索的進攻。(美聯社)

昨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美國男籃最後1場熱身賽,對手是上屆世界盃冠軍西班牙,美國靠4人得分上雙的平均火力,最後以83比76贏球,證明他們總算漸上軌道,也朝奧運4連金目標邁進,美國這次熱身賽總共拿2勝2敗。

「隨著時間過去,我們狀態越來越好,」美國男籃總教練帕波維奇表示,「少即是多,你唯一能替這個團隊所做的,就是不要多此一舉。」美國男籃這次只經歷6次練球、4場熱身賽,今天就要搭機飛越太平洋前往日本。

杜蘭特、利拉德與拉文昨天攜手轟進9顆三分球,3人得分也都上雙,但讓外界驚奇的是,才剛加入美國男籃的馬刺前鋒凱爾頓強生,全場投9中7、獨拿15分,更在第3節上演飛身爆扣,帶起美國隊一波15比1猛攻。

眼見自己馬刺隊愛徒能在國家隊打出如此優異的表現,帕波維奇賽後不禁稱讚,「凱爾登強生只是打了一場傑出的籃球比賽,當他一有外線空檔,他就會毫不遲疑出手,當他切入上籃,他就有辦法展現他的爆發力。」

美國男籃下周一在東奧開幕戰對手,剛好是上屆世界盃8強擊敗他們的法國,由於哈勒戴、米德頓與戴文布克都須打完NBA總冠軍賽才能趕來,美國此役可能只剩9人,但帕波維奇說:「我已經準備這一戰快兩年了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