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SH以〈安和〉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。(相信音樂提供)
HUSH以〈安和〉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。(相信音樂提供)

第32屆金曲獎將於8月21日揭曉,HUSH以〈安和〉入圍最佳作曲人獎,將和艾怡良、韋禮安、潘雲安、桑布伊、曹雅雯和鍾興民等人搶獎。他覺得每個人都是勁敵,尤其艾怡良的作品傳達出很深的傷口,讓他又愛又恨,他甚至在好友群組「哺乳室」對艾怡良嗆聲:「我要毒啞妳!」

HUSH在入圍名單公布隔天仔細聆聽對手作品,他說,「〈安和〉入圍,我也傻眼意外」,那是製作人陳君豪來邀歌,針對蘇慧倫量身打造的題目,當時他為了做海鮮燉北非小米,去安和路的超市採買食材,便以此為靈感描述成家立業後仍想去探險看看世界的心情。

他針對不同歌手的特色去寫歌,最難寫的一首歌是林宥嘉的〈別讓我走遠〉,因這首歌同時是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主題曲,讓他在要以林宥嘉為主,還是以戲劇為主,掙扎了一個多月,後來憑感覺完成。

HUSH近來推出新歌〈支線任務〉,是一首不被愛的人的歌,反應了他的感情現況,他說:「我單身6年了!」這幾年不是沒有遇到心儀的對象,但「這一題對我滿難的」,例如對方說「我很喜歡你的歌」,兩人互動就不在平等的位置了,因為「你給了我一個歌手的身分」。

曾大方出櫃的他,坦言過去談戀愛總是「把自己放的比較低」,現在他覺得寂寞孤單也是創作養分,滿享受一個人的生活。36歲的他,從來沒有結婚念頭,他直言:「完全沒有想過,可能一直交不到另外一半,結婚對我很遙遠吧!除了可以一起節稅之外,現階段結婚不是我想要的選擇。」他的爸媽不會催婚,「催我也沒用,我也不會生小孩給他們」,他只希望未來另一半跟自己的契合度越高越好。

金曲獎受疫情影響延到8月,讓他有充分時間準備紅毯戰袍,他透露心情期待,「我有一點點想要穿西裝」,或「要不然就走驚世駭俗路線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