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玉清出道以來幾乎沒緋聞,始終單身,親哥張菲跟姊姊恆述法師,都說過弟弟私下生活有些地方讓人感到納悶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費玉清出道以來幾乎沒緋聞,始終單身,親哥張菲跟姊姊恆述法師,都說過弟弟私下生活有些地方讓人感到納悶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「金嗓天王」費玉清跟隨摯友江蕙腳步,在2019年11月最後一場個人演唱會上宣布封麥,雖這2年多來不時因各式傳聞而登上媒體版面,但實際上開啟第二人生的小哥,退休生活過得怡然自得,硬要說缺點什麼,可能是多年來身邊始終無伴,而他的親哥哥張菲曾曝光過弟弟一個小怪癖,可能對他交往另一半有點影響。

「小哥」費玉清出道46年,用金嗓唱出許多華語經典金曲,唱出名聲也唱到財富,而他平時生活簡單樸實,賺到了錢就拿來投資房地產,買房買到行經某處說條件不錯想詢價,結果根本就是他早前已經買下的房子,而長得斯文、有才華又身價不凡的費玉清,應當是搶手的黃金單身漢,但他自出道以來很少傳緋聞,跟好友江蕙不時被湊對,二姐還笑稱老來要是沒對象,跟費玉清作伴也不錯,但兩人卻始終沒譜,不禁讓人覺得疑惑。

事實上,費玉清的生活清心寡慾,甚至有點微妙的程度,連他的親姊恆述法師跟哥哥張菲,有時也覺得納悶,菲哥早期就曾多次在節目中聊過,說弟弟私下有個怪癖,不交女友但卻會養雞,就把雞養在家裡的浴缸中,養動物難以保持整潔就算了,還會吵鬧,張菲說弟弟的寵物公雞,會跳到浴室的鏡子前,以為倒影是另一隻公雞,因此天天對著鏡子生氣互鬥,但費玉清看著倒是覺得很有趣,生活中的小趣味卻是他人眼中的一個怪癖,另一半要能配合這件事,其實也不簡單。

費玉清也曾受邀上《金星秀》,聊到都60多歲了還單身,他本人倒是不覺得有什麼問題,吐露很習慣一個人,「就算保母不在家都可以」,主持人金星追問,那如果老了病了,總得有人照顧吧?小哥則回應自己一直都很健康,所以不需要人家照顧,各方面都很樂於獨自生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