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貞綾出家成為恆述法師後,弟弟們持續負擔她的生活費,姊姊開口就給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費貞綾出家成為恆述法師後,弟弟們持續負擔她的生活費,姊姊開口就給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去年爆欠下巨債的恆述法師,因兩個巨星弟弟張菲、費玉清公開表示不願再介入幫扛債,三人因此爭吵,也因此三姊弟之間的故事,又引起眾人好奇,盛傳張菲、費玉清兄弟倆,感念姊姊將他們帶他們入行,因此在姊姊卸下藝人身分後,負擔了她的生活開支,費玉清曾在節目上吐露此事,還說恆述法師花錢的方式很特別。

恆述法師的前身是性感紅星費貞綾,因妖豔外型與大膽嗆辣作風走紅,被封為「火爆浪女」,張菲曾在節目上吐露,雙親很早就離異,身為長姊的費貞綾不得不一肩扛起家計,年輕時就出去工作,後來當了明星,多虧她才讓爸媽早早退休,她走紅後還帶著兄弟倆入行,陪他們跑通告,盡全力捧紅他們,張菲也不禁表示直到長大後,「才覺得小時候很幸福」。

即使他們在各自的領域闖出一片天,但姊弟三人的人生始終緊繫在一起,就算費貞綾出家成為恆述法師,兄弟倆對她仍是不間斷照應,小弟費玉清曾在《飛越星期天》節目中吐露,姊姊有金錢需求會跟他說,曾說過「缺少盤纏」沒生活費,他當下掏出口袋所有錢,給了姊姊2萬,要她先拿去用。

不料隔天姊姊又出現,竟然又跟他要錢,讓費玉清滿頭問號,一問之下,恆述法師才說她在附近逛街,說東區熱鬧之外,還什麼東西都有,她在弟弟家樓下看到一個人,盤腿坐地上,拿了個牌子寫著「老兵返鄉缺少機票」,她好奇問了詳情,對方說機票要2萬多,恆述法師就把從弟弟那裡拿到的2萬都送了出去,費玉清分享這件往事時,還笑著說:「她心腸也是蠻不錯的」,看來很習慣姊姊的作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