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舜筠和張國榮的一段情最受到外界關注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毛舜筠和張國榮的一段情最受到外界關注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香港影后毛舜筠因在電影《家有喜事》飾演「表姑媽」一角,最為台灣廣眾熟知,而她和張國榮的一段情也最受到外界關注,如今60歲的她,是演藝圈著名美魔女,近日她出席活動時,超凍齡外貌令人驚艷不已。

許久未拍戲的毛舜筠最近都在忙著拍攝自己的線上烹飪頻道,近日她出席活動時透露,下半年已經接了3部電影,而且都是飾演媽媽,她透露3部電影題材都不同,而且難得劇本她一看就喜歡,所以相當期待。

毛舜筠看不出60歲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毛舜筠看不出60歲。(圖/翻攝自東網)

而毛舜筠也表示「美魔女」只是外界對她的客氣稱呼,她其實已一把年紀,所以不介意接演媽媽的角色。當天穿著白T恤搭牛仔褲的她,留著一頭俏麗短髮,皮膚緊緻沒皺紋、瑕疵,看起就像少女,完全不像已經60歲。

從影逾40年的毛舜筠,和張國榮的一段情,最為外界關注,她也是張國榮唯一承認的女友,不過兩人交往沒多久,張國榮就求婚,此舉嚇到毛舜筠,最後分手收場。

時隔多年兩人一起拍攝《家有喜事》,才又重拾友誼,雖然不能當戀人,卻成為無話不談的摯友,張國榮更曾說過:「如果妳當初能嫁給我,也許會改變我的一生」,因此張國榮輕生後,毛舜筠曾懊悔表示,「也許有機會改變他、幫助他,可是最終仍沒能阻止一切」。而現她和三婚尪丁平結婚26年,育有2個女兒,一家四口幸福和樂,讓外界稱羨不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