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委組:選手村爆首例確診者。(圖/路透社)
奧委組:選手村爆首例確診者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日本NHK報導,東京奧委組宣布,一位從海外來到日本的奧運會參賽人員,目前在東京中央區奧運村,經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,這是奧運村首次有確診案例。

印度發現的新冠變異病毒Delta已在全世界成為主流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統計,Delta至少擴散到104個國家和地區,即使接種過疫苗仍被感染的確診者比比皆是,甚至可能導致危機狀況。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6月30日公布,關東地區的感染者中Delta佔了30%左右,北海道大學和京都大學統計23日奧運開幕時全國確診Delta病毒可能達到69%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