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主澆花時發現「迷你龍」,仔細一看才發現,這生物其實是一隻飛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屋主澆花時發現「迷你龍」,仔細一看才發現,這生物其實是一隻飛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神話裡的龍真實存在?美國馬里蘭州一名屋主在自家花園澆花時,發現前廊竟出現一隻「迷你龍」,讓她感到非常驚訝,隨即將其身影拍下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其實這是一隻飛蛾,斑紋與站姿讓牠看起來宛如一條龍,讓不少人驚呼連連。

根據《The Dodo》報導,居住在馬里蘭州(Maryland)的潔米(Jamie Zimolong),日前在花園裡幫植物澆水時,看到了一隻棕灰色的「迷你龍」,嚇得她趕緊停下動作查看,表示「馬里蘭州有很多昆蟲,起初我還以為是蟬,直到我湊近看後,心想『哇!這傢伙看起來就像是一條龍』。

而這一隻生物其實並非龍,而是名叫「Spotted apatelodes」(學名為Apatelodes torrefacta)的蛾類,當時牠的腹部向後彎曲,搭配向上延伸的V形翅膀,乍看之下宛如是一條小龍,而照片中仰起的部位,其實是蛾的尾部,潔米也將此身影拍下,並分享給家人看,直呼牠好像是美國影集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裡的飛龍。

「Spotted apatelodes」是一種飛蛾,該物種於1797年首次被發現,翼展長度約3至4公分左右,前翅呈現灰色,身上帶有褐色線條,底部附近則有黑褐色斑塊,在美國很常見,遍布於緬因州、佛羅里達州,西至威斯康辛州、密蘇里州和德州等,田野和林地裡都能看到牠們的身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