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霖(右起)、黃尚禾、劉冠廷演出電影《詭扯》獲韓國富川奇幻影展大獎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陳柏霖(右起)、黃尚禾、劉冠廷演出電影《詭扯》獲韓國富川奇幻影展大獎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百白(左起)、陳以文、洛可杉和邱彥翔的電影《詭扯》獲韓國富川奇幻影展大獎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百白(左起)、陳以文、洛可杉和邱彥翔的電影《詭扯》獲韓國富川奇幻影展大獎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
陳柏霖主演新片《詭扯》15日傳捷報,榮奪第25屆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的評審團大獎。在韓國頗具知名度的他,第一時間感謝評審與觀眾的支持,「真的非常驚喜和開心,這應該是我拍過最多奇特元素的電影,希望到時正式上映時,可以一起到電影院,感受這一段荒謬且又有趣的旅程。」

由導演許富翔執導的動作喜劇《詭扯》計畫今年10月在台上映,除了陳柏霖外,還找來實力派演員陳以文、劉冠廷、林鶴軒、黃尚禾、百白等人演出,再加上身為導演妻子的陳意涵客串,鍍金陣容一同飆戲,果然成功從260部電影之中脫穎而出,奪得大獎,影展評審評價:「電影具有獨特的視野風格,詭譎多變的情節,不僅製造出緊張感,身份反轉的意外更讓人驚喜。」

另一位男主角陳以文感謝肯定外,表示該片演員雖沒有一個是一般人認知的喜劇演員,但也因為這樣,反而呈現出一種特別荒謬的喜感,還以「本來戳這裡會癢,沒想到戳那裡也會癢」形容《詭扯》在喜劇整體表現上的獨特和驚喜。

他也形容陳柏霖此回的表現討喜,「他除了依然保有帥氣的『初戀情人』外型,在這次表演中還大大翻轉昔日形象,除了使壞,還加入了很台的草根味和突如其來的笑點,角色即使是黑吃黑的警察,還是會讓觀眾非常喜歡他。」

陳以文也特別提及扮演「老楊」的劉冠廷:「劇本裡的老楊角色讀起來就覺得很有趣,他不僅保有劇本角色的精神,還攪盡腦汁想辦法擴大,無論是造型或表演方式,精彩中之精彩, 觀眾一見到他就會想笑。」

《詭扯》劇情描述黑警鋒哥(陳柏霖飾)要在48小時內找回被兄弟小強黑吃黑的鑽石贓物,他循著手機訊號來到某村莊,卻怎麼也找不到他,在詭異氣氛下,與徐伯(陳以文飾)為首的村民展開一連串的心戰與鬥智,當局面陷入混亂時,竟還有女鬼來搗亂,情節詭譎之餘又有許多突如其來的笑點貫穿全片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