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德容和媽媽感情好,近年減少工作量陪伴媽媽。(陳德容提供)
陳德容和媽媽感情好,近年減少工作量陪伴媽媽。(陳德容提供)
陳德容分享凍齡秘訣之一,是每天保持開心的心情。(陳德容提供)
陳德容分享凍齡秘訣之一,是每天保持開心的心情。(陳德容提供)
陳德容目前單身,對於感情仍有期待。(陳德容提供)
陳德容目前單身,對於感情仍有期待。(陳德容提供)
陳德容的愛犬比比、咪亞。(陳德容提供)
陳德容的愛犬比比、咪亞。(陳德容提供)

「瓊瑤女神」陳德容首次擔任監製的電影《山中森林》因疫情停拍,以往在大陸一年平均接拍四檔戲的她,也因居家防疫突然多出許多時間陪伴80歲的母親,陳德容難忘以往全家住在香港的時候,母親總會煲湯給她喝,而她也傳承了母親煲湯好手藝,近來自己訂購蔬菜箱,在家料理美味煲湯,分享給家人。

陳德容雖是美食主義者,但因為拍戲工作常常吃便當,養成在飲食選擇上簡單不挑食,她會上網選購在地農民的蔬菜箱親手煲湯,最愛的是「西洋菜煲湯」和「煲雞湯」,但由於西洋菜台灣沒有賣,她會以其他食材或水果取代入菜,而為了煲煮出湯頭濃郁的港式風味,過程每每要耗上五個小時,「常常做完煲湯,喝一碗就飽了」。

許多粉絲誇讚46歲的陳德容貌美凍齡,她也大方分享保養的秘訣,在「心靈保養」部分,她在兩隻愛犬陪伴下,每天保持開心的心情,擔任陳德容經紀人的姊姊陳雅容說:「她不記仇,本身和銀幕前的形象兩回事,她從來不會有隔夜仇,生活得滿開心的。」而「身體保養」的部分,陳德容一直以來「喜歡動」,平均一週上健身房四次,雖因疫情關係無法上健身房,陳德容仍持之以恆,每週在家規律運動,她推薦瑜伽、深蹲和跑步機跑步,都能維持體態常保健康。陳德容也不愛吃零食,陳雅容說:「她買零食,只是為了看了開心,常常整包原封不動擺著。」

近來有不少長者施打新冠肺炎疫苗,陳德容母親因為腎臟癌切除左腎,不考慮施打疫苗,陳雅容談到母親健康狀況,表示手術很成功,惡性腫瘤切除後,癌細胞並未擴散,目前定期回診追蹤,而孝順的陳德容為了多花時間陪伴母親,推掉不少大陸的商演工作,「我們原本拍完《山中森林》之後,大陸有戲要拍,因為疫情現在一直延後,要照顧媽媽,有一些沒辦法就推掉了」。

2019年恢單的陳德容對感情仍有期待,也曾透露有人追求,陳雅容說金牛座的陳德容個性慢熱,談感情細水長流,接受不了閃電結婚,以前比較感性,把感情放比較重,現在希望能多瞭解對方,找到談得來的對象,至於年紀、交往後是否結婚則是其次,「她很喜歡聊天,找的對象一定要能陪她聊天,也要能體會她的工作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