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男星木村拓哉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日本男星木村拓哉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其中日本傳出多起藝人確診,甚至死亡的憾事,但當地疫苗施打率仍相當低迷。男神木村拓哉今(15)日在IG分享近況,滿心感謝地表示已打完疫苗,馬上被轉發且造成網友瘋狂討論,好奇他施打哪種疫苗或是有何副作用;日媒也大讚木村拓哉的舉動,認為有望提升疫苗施打率。

木村拓哉從出道至今,在日本影響力極大,無論是穿搭或飲食等,都能引起粉絲追隨或模仿;今日下午他主動在IG分享一張戴口罩坐在車內的自拍照,表示「我已經接種疫苗啦!感謝!」,且不忘補上近期他發文都會有的「STAY SAFE」,鼓勵大家繼續做好防疫,對抗病毒。

而木村拓哉接種疫苗一事迅速在日本各大論壇成為討論話題,有不少人好奇他去哪裡施打、有無副作用或是施打哪一種疫苗;另外還有網友猜想替男神施打疫苗的護理師當時的想法,「應該會很緊張吧」、「我是幫木村拓哉打針的護理師的話,手一定抖到打不下去」、「護理師太幸福了」。

日本在疫情爆發後,有施行各種防疫措施,死亡案例也不在少數,但疫苗施打率卻依舊低迷,因此有不少人大讚木村拓哉報告已施打疫苗的舉動,藝人對社會大眾多少有影響力,何況是萬千少女的男神木村拓哉,外界期盼能提升國民施打疫苗意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