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妖總裁張睿家(右起)劇中追求嚴正嵐,犬妖李齊出鬼點子。(七十六号原子、myVideo提供)
貓妖總裁張睿家(右起)劇中追求嚴正嵐,犬妖李齊出鬼點子。(七十六号原子、myVideo提供)

奇幻甜寵迷你劇集《我的老闆是隻貓》16日起在myVideo獨家播出,14日舉辦線上首映記者會,張睿家、嚴正嵐、李齊﹑袁子芸等演員齊聚,正隨片出席坎城影展的袁子芸越洋參與連線,同劇夥伴們關心她有無豔遇,她笑答「完全沒有」,大家提醒她要小心扒手,她也表示已被很多人警告,所以外出時都會「裝作很悠哉地緊抱著包包」。

袁子芸先前演出濱口龍介執導電影《Drive My Car》,今年入圍坎城影展主競賽,是本屆唯一走上坎城紅毯的台灣影人代表。她分享心情:「相信大家都有想去坎城的夢想,這次帶著作品來到夢幻殿堂,感覺很不真實,這2天就這樣過去了,感覺像不想醒來的夢。」

張睿家、嚴正嵐劇中大談「禁忌人貓戀」,他們印象最深的戀愛畫面就是「擦吻」戲,居然比正常的吻戲還難拍。劇中張睿家有場從貓瞬間變回人類的戲,「壓力很大,因為沒辦法穿衣服,為了完美線條很嚴格飲食控制。」嚴正嵐自爆:「我有掐他的胸肌,很大,比我的還大。」

李齊演出對「貓妖少主」張睿家百依百順、服務周到的「犬妖男僕」,有如隱藏版汪喵CP,張睿家誇他私下也貼心細膩,一起去健身,李齊會幫忙準備新口味高蛋白飲料,拍戲時觀察有人累了會主動幫忙按摩,也曾突然送巧克力,聽得嚴正嵐笑怨「按摩沒有我、巧克力也沒有我」。

演員們各自分享想變成什麼動物?唐振剛說他想往空中去,「當大鵰好了,可以空中露大鵰、露鵰身,當鵰王!」歪樓發言笑翻眾人,袁子芸還笑到出框,李齊聽完也心動說「大鵰聽起來很厲害,那我要當特大鵰」,張睿家則建議:「你可以當神鵰,開始找姑姑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