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共5人入選(路透社資料照)
義大利共5人入選(路透社資料照)

本屆歐洲國家盃在義大利擊退英格蘭奪下冠軍後落幕,這次賽事從小組賽到冠軍賽可說是高潮迭起,不乏爆冷門輸球的場面,還有激烈的PK大戰等等,都十分扣人心弦,而在賽會結束後歐洲足總也公佈了這次賽會最佳11人名單,其中冠軍義大利5人入選,亞軍英格蘭有3人。

其中最大的冷門莫屬葡萄牙的超級巨星C.羅納度(Cristiano Ronaldo),他雖然以5顆進球奪下本屆歐國盃金靴獎,但因未帶領葡萄牙進入8強,所以他的名字未出現在最佳陣容當中,相當可惜,不過這證實了本屆賽會沒有依照球星知名度來選出最佳球員,而是實實在在選出大會最佳11人。

本次義大利和英格蘭合計就有8人入選,幾乎佔了整個名單,其中義大利有們將多納魯馬(Gianluigi Donnarumma)、後衛波努奇(Leonardo Bonucci)、史皮納佐拉(Leonardo Spinazzola)、中場喬吉紐(Jorginho)、前鋒基耶薩(Federico Chiesa),英格蘭有後衛華克(Kyle Walker)、後衛馬奎爾(Harry Maguire)、前鋒史特林(Raheem Sterling)。

另外剩下3人分別是丹麥中場大將霍別伊爾(Pierre Hojbjerg),這次丹麥在少了主將艾瑞克森(Christian Eriksen)之後持續上演童話,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最後4強,才以1:2惜敗英格蘭,霍別伊爾的入選也可說實至名歸。另外還有西班牙18歲中場佩德里(​Pedri)、比利時當家前鋒盧卡庫(Romelu Lukaku)。

西班牙這次也是一路闖進4強,最後在PK大戰以2:4的進球數輸掉比賽,無緣晉級冠軍賽,另外比利時則在主將德布勞內(Kevin De Bruyne)、大阿札(Eden Hazard)因傷打打停停,盧卡庫則一間扛下扛起進攻的重責大任,可惜仍在8強賽以1:2輸給義大利,但未來全員健康的比利時實力仍相當可怕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